logo

吹响决胜决战脱贫攻坚集结号

【连网】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取得了显著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响脱贫攻坚战,全党全国上下同心、顽强奋战,取得了重大进展。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将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咱有路子。山西省晋城市积极探索光伏扶贫模式,推进乡村家庭屋顶光伏惠民工程,为211个村建设屋顶光伏电站,全力为贫困户摘下“穷帽子”、江西省于都县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和贫困户”发展模式带动民脱贫致富、内蒙古赤峰市马鞍山村坚持生态立村、产业富村、旅游强村,运用“菜单式”扶贫和扶强带贫模式,实现了产业扶贫全覆盖.....中国疆土辽阔,风景宜人,气候温和,物产、旅游资源丰富,传统文化源远流长,通往脱贫致富全面小康的路子有千万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日可待。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咱有人才。目前,全国约有党员总数9000余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61.0万个,活跃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1000余万人,涌现出了一大批如陈望慧、刘双慧、张玉玺、王建球、冷菊贞、黄文秀等扶贫能手,他们恪尽职守、吃苦耐劳、全心全意谋出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为民办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民心红利”。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咱有体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我国的国体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两弹一星”到“嫦娥”探月,从南水北调到青藏铁路,从智能制造到智能创造,我们创造了太多的不可能,创造了无数的奇迹,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集中各个方面的力量,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办成一件件大事。我们之所有能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由于我们的身后有国家,有体制,有中国共产党!

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让我们凝聚脱贫力量,咬定脱贫目标,全力冲刺,吹响决胜决战脱贫攻坚集结号!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