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不忘来时路,放飞青春梦

【连网】  10月是红色的,是普天同庆的,是我们为之欢呼忘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深情动人的歌声飘荡在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每一句歌词都承载着每个中国人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1949年,毛泽东同志站在天安门的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历时70年,中国以奋勇拼搏的姿态在历史的坐标中熠熠生辉。

还记得小时候过国庆节,我们穿着整齐的校服站在学校广阔的操场上,仰望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想到自己身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二十多年过去,我守候在家里的电视机前观看国庆大典,透过荧幕仿佛又看到了二十几年前的日子,心中的热情仿佛煮沸的热水一般滚烫,初心依旧,使命更重。

改革开放70年来,我们的祖国创造了“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等一系列“中国奇迹”。作为中华民族连绵了五千年文明传承的后人,除了骄傲与自豪,更有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的工作并不多么起眼,我的身份并不被大多人所知,但我知道,再小的螺丝钉也能为一辆急速奔驰的火车接上必不可少的力。每一名党员都该忠于党的理想,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忠实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强捍卫者”。

牢记来时路。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艘红船启航,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斗,走过了一段波澜壮阔,宏伟壮丽的历史征程,以朝气蓬勃的英姿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挥别山河破碎,跨过烽烟尽处,我们看到了青藏铁路直入云端,看到了三峡大坝巍然耸立,也看到了鸟巢上空绚烂的烟花,照亮着神州七号、嫦娥奔月实现了祖国人民的飞天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这艘巨轮,勇往直前、乘风破浪,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不能忘记一路走来的风霜雪雨,不能忘记从过去就不变的赤子之心,我们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以力所能及的力量为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         

扛好使命旗。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工作中,我们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磨炼,受得住考验,要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不因琐碎而敷衍,不因平凡而抱怨。树立“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意识,对群众怀有真情、善讲真话、真诚相见、真心服务,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当,始终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把平凡岗位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交办的每一件任务做实。

共筑中国梦。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无论是航天梦、青年梦,还是民生梦、和平梦,归结到底,是中国梦、是强国梦,说到底,就是人民的梦。要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拼搏奋斗,“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追求,补思想之“钙”,筑精神之“魂”,扛肩膀之“责”,在新时代的浪潮里激流勇进、担当作为,让青春与梦想同频共振。(周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