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拥抱智能制造,赋能高质发展

【连网】  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7至1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大会坚持“全球视野、中国战略、江苏探索”,聚焦智能制造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大会打造为立足中国、面向全球,集高峰会、发布会、博览会、嘉年华“四位一体”的世界智能制造合作与交流平台。

江苏智能制造发展势头迅猛,涉及领域涵盖广阔,包括大数据、新材料、智能机器人、5G、人工智能、云计算、3D打印、无人机等众多智能制造领域,据《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发展趋势报告(2019)》统计,目前全国共有537家智能制造类产业园区,范围涉及全国27个省市,江苏独占79个园区,可谓一枝独秀,遥遥领先。

江苏始终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发展,与时俱进,创新引领,不断加快智能制造发展的步伐,2017年5月,江苏省“十三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出台,明确必须把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作为突破发展瓶颈、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战略选择。2018年12月,为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智能制造发展的意见》,目标到2020年,全省建成1000家智能车间,创建50家左右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试点创建10家左右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区。

智能制造既是新兴又是高端产业,更新换代快,从3D到4D电影、从4G手机到5G手机,过度期只需数年,科技永不止步,我们要紧紧把握前沿领域,持续不断培育、完善和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提高制造业信息化程度和集成共享水平,加大核心技术人才的培养,打破发达国家核心新技术垄断,扼守住关键智能领域的“咽喉要道”,让智能制造在经济发展中不断产生聚合效应、倍增效应,蓄势聚能,成为助推经济高质发展的新动能。

磁悬浮列车、3D打印、医疗机器人、工业互联网、VR/AR设备、娱乐机器人......智能制造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工作生活更加智能、便捷、美好。让我们围绕智能制造新技术、创新与实践、重点领域协同发展等多个方面,聚焦本次大会,开阔全球视野,谋划发展战略,兼收并蓄,勇立潮头,在探索中不断发展突破,在发展突破中开启智能制造新篇章!(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