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一座“宠游客” 的旅游城市

【连网】(夏言)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很多“宠游客”的城市被频频点赞。让出政府大院的扬州、给你修观景台的重庆、对游客开放机关食堂的衢州……这些贴心的“增值”服务不仅赢得了游客的掌声,也提升了口碑。当前,我市正在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在推进示范区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多借他山之石,积后发之力,谋发展之道,当一座“宠游客”的旅游城市。

强化细节管控,让游客更舒心。连云港拥有山海之美,具有发展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要想吸引游客,光有山海优势还不行,还需要有点“宠游客”的细心。这就要求我们应优化旅游管理理念,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旅游产业发展思路,从便利性、舒适性角度,规划城市旅游线路,不断提升游客在连云港的旅游感受。要从游客需求出发,不断改善城市旅游的硬件条件,让游客对旅游景点的美好愿望在这里可以实现,让游客可以多角度、多层次地欣赏连云港的秀美风光。要做优城市旅游交通线路的规划,用绣花功夫提升旅游产业的软件服务。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为游客推送出行信息、导览信息和客流量信息等,让游客的旅行乐在其中。要不断挖掘城市旅游的人文内涵,赋予山水风光人文气息,让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山海之美,还能体验连云港人文之光。要加快旅游线路的融合开发,让山海齐唱歌。

要优化公共服务,让游客宾至如归。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和旅游消费升级,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旅行需求,以休闲度假为目的的旅游正在成为人们旅行的新主题。面对游客高质量的旅游需求,旅游城市不仅要有“颜值”,更要有内涵。这就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分析游客需求,围绕城市旅游的难点、痛点、薄弱点改善服务。要进一步维护好旅游服务名片,让城市旅游公共服务不断上档次,做大做强城市旅游蛋糕。要科学设计城市资源的调配,不断提升城市各类公共服务资源的可及性、质量和公平性,让公众感受到城市生活的便利和旅游的舒畅。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游客至上的新旅游时代,“宠游客”的地方政府更加容易打造一条有口碑的精品旅游线路。在这场旅游公共服务的“大比武”中,我们不仅需要更多的应景服务,更需要细水长流的常态服务。只有服务到游客的需求端,暖心的创新之举才能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为城市旅游增色添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