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脚踏实地 做港城“最美奋斗者”

【连网】( 张晨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近日,中宣部9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了“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来自我市的“时代楷模”王继才和王仕花夫妇,以“守岛卫国32年”的感人事迹,光荣入选“最美奋斗者”。

“奋斗”一词简简单单,背后却承载着无数价值追求———或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的生活态度,或是知难而进、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或是艰苦朴素、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或是雷厉风行、不拖泥带水的工作作风。我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王继才夫妇的奋斗”,就是“实实在在的坚守精神”。王继才在执勤岗位上匆匆走完了自己的58个春秋,忠实地信守了用一生守好一座岛的庄严承诺。他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为大家,与妻子王仕花一起时刻把祖国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以超凡的勇气和毅力克服重重困难,把每天看似平凡的升旗、巡岛、护航标等日常工作,书写成了不平凡的感人华章,用坚守和付出成就了非凡的“奋斗故事”。

这次评选出来的“最美奋斗者”,除了王继才之外,还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虽然所处年代不同,工作岗位各异,但他们的奋斗精神,已经上升到足以让人心怀感佩、无限敬仰的精神高地。他们的奋斗,有瞬间发生的惊天动地的英勇壮举,有默默无闻一辈子的坚守付出。这一连串闪耀着时代光芒的名字,是载入史册、彪炳千秋的群英荟萃。

有人说,人总是要有所追求的,不同的追求背后有不同的价值输出———有的人追名逐利,有的人追求享乐;有的人好逸恶劳,有的人舍本逐末;而王继才的追求就是简简单单四个字“守岛卫国”。守岛卫国,是奉献,是付出,是这背后的坚韧不拔、刚正不阿、屹立不倒;更是一种铁打的精神,一种醇厚的情怀;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巡岛、升旗、护航标。

王继才等一大批“最美奋斗者”的故事,正引导着人们永远铭记各行各业奋斗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永远铭记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永远铭记英雄模范承载的爱国奉献奋斗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港城的每一位奋斗者,更需要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当好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有这样,才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来属于一座城市新时代的发展契机,踏上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