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历史虽已定格 未来继续激荡磅礴力量

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的第70个国庆日,注定不平凡。在那一刻,中国人民为祖国发展而骄傲而自豪,世界人民为中国发展注目并点赞,从清晨到夜晚,天安门广场都是举世瞩目的焦点,气势磅礴的阅兵、欢乐祥和的游行、热烈欢畅的联欢,数十万人现场庆祝新中国70岁生日,十四亿人民共同分享祖国的荣光,新中国继往开来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新的征途。

那一刻,世界人民透过镜头再次知道了什么叫“中国”,中国人民感同身受深深依偎“祖国母亲”。非凡的盛典场面表现出了新中国非凡的历史成就,丰富的庆典主题表现出中国发展的大美画卷,非凡的人民军队和人民方队表现出非凡的中国气势和人民风貌,注定这是个非凡的日子。时间的脚步无法停止,历史的时刻永远定格,盛世宏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大国发展,磅礴奋发,历史永续。

未来的中国,国家更繁荣,人民更自信。20余万军民齐聚天安门广场的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整齐的队伍和坚定的目光是自信,铿锵的音乐和优美的旋律是自信,有力的步伐和庄严的敬礼是自信,果断的命令和嘹亮的应答是自信……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展现出豪迈的中国自信,发出新时代中国最强音:“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未来的中国,民心更凝聚,人民生活更美好。党旗、国旗、军旗迎风招展,习近平驱车行进至党旗、国旗、军旗前,向旗帜行注目礼,领袖的这个动作意义非凡。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以初心和使命担当之责,带领中国人民历战火、洒热血、搞改革、谋发展,让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从站起来成立新中国,到富起来逐步实现美丽中国梦,那一面党旗、那一面国旗还有那一面军旗,所承担的历史背后的故事怎能不让全体中国人民深思。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来自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带领14亿中国人民激荡起洪荒之力,凝聚起为未来奋斗的伟大目标,实现美丽的中国梦想。

未来的中国,世界更期待,创新动力永不竭。国庆盛典的庞大气势,贯穿了创新的理念,特别是群众游行以创新手段体现了“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编排理念,极具震撼力,展示了中国实力,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智慧。全方位、多角度、多领域,十分全面,完美的展示了中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盛典的设计体现了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断,体现了国家对创新发展理念的未来可期,为未来中国的各方面的人才发展注入渴求渴望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盛典虽已经落幕,但它带给我们的是对祖国未来更加美好的期盼,中国人民的幸福将来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期待。(范明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