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用初心与使命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

【连网】  新中国成立的70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奋斗的70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始终是党员们心中的明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员们重温初心,再谈使命,以最饱满的状态与祖国同庆生,共奋进,迎接更精彩的中国时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8年的风雨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到再远、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用奋斗的脚步实践初心。70年的风雨兼程中, “人民至上”不是口号,而是深刻在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心中的座右铭,我们不仅这样说,也在这样做。习近平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从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切入,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消除贫困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前置性要求,全面小康,习近平强调“一个都不能少”,经济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文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保证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权利得到更充分的保障成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时代在变,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没有变,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尽心尽责,与人民群众心连心,风雨无阻,砥砺前行。

近代中国满目疮痍,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是那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解放战争时期,共产党人以“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魄力完成了人民民主的伟大使命;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探索、在曲折中前行,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理论勇气、实践勇气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时间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个使命光荣而艰巨,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自当为这一宏伟目标英勇奋进。

奋力前行,不辱使命。当今,我们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历史性变化,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主要矛盾,着力解决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问题是已是当务之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绽放着前所未有的光彩:政治方面,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逐步展现;经济方面,我国GDP稳居世界第二;文化方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正在释放自信之美;科技方面,纳米科技、量子应用等基础科技不断突破,超级计算机、空间站、战略潜艇等工程科技不断震撼世界,高铁网络、移动支付、共享经济更是引领世界潮流。种种成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用牺牲和奉献换来的,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自豪,但更是对我们这一代人的督促和鞭策,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自我融入到为中华民族实现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用满腔热情、踏实苦干去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不负人民之重托,砥砺前行,向新中国70年献礼!(万召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