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读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斗未来的新时代价值

【连网】  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党和国家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谱写爱国主义薪火相传动人篇章。接下来还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首都国庆联欢活动等等。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不仅隆重热烈、丰富多彩,而且蕴含着不忘初心再出发、奋斗开创新未来的时代价值。

波澜壮阔七十载,民族复兴新征程。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一片片中国红映衬爱国心,一个个坚守饱含奉献情,一阵阵脚步铺叙奋斗志。新时代,到处奏响着爱国、奉献、奋斗的昂扬旋律。我们要以奋斗者的崭新姿态,弘扬以爱国、奉献、奋斗精神为核心的新时代价值,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不断奋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读懂“爱国”的时代价值奋斗未来。实现中国梦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情怀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激荡。南开大学张伯苓老校长曾有著名的“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这个历史之问、时代之问、未来之问,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必答题。习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爱国始终是新时代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要继续高扬爱国主义的旗帜,像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那样,像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一样,永远忠于信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不断用忠诚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担当。

读懂“奉献”的时代价值奋斗未来。“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祖国给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发展创造了条件、提供了舞台、指明了方向,我们也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的发展强大多做贡献、争相奉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凝聚团结奋进力量,鼓舞我们继续坚守于奉献、执着于奉献,以着眼全局、立足当下的实际行动,去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开拓进取。我们要像初心如炬的张富清老英雄那样,做一名突击队员和战斗员,突击、突击、突击,永远向前、向前、向前,为党和人民完成任务毫不含糊、奉献在先;像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同志那样,为了一句承诺默默践行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像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黄文秀同志那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懂“奋斗”的时代价值奋斗未来。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一个人、不是少数人能完成的,需要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参与。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自豪于中国人民以70年不舍昼夜的奋斗成就了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我们感召于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那种为党为国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使命担当、深厚情怀,我们自信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新征程。奋斗让我们每一个人,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在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让我们一起携手,汲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奋进力量,珍惜当下一切的来之不易,把奋斗精神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局、融入我们的本职岗位和日常工作,持续奋斗,不辜负新时代的召唤和使命!(伏祥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