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旗下 做新时代奋斗好青年

【连网】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等不来。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如一棵棵小树般百倍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伟大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每一滴雨露,用奋斗回报社会,做不忘初心、奋进不息的好青年。

好青年应心系天下,常怀远方。新中国成立70周年,风雨历程的前行之路,党带领人民奋斗不息,让中国旧貌换新颜,时代共同见证国家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革,共同目睹祖国发生划时代的发展变化,在未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依然任重道远,青年人应该毫不犹豫扛起新时代的重任。百年前,17岁的毛泽东在给父亲的信中写到“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1911年14岁的周恩来回答老师:理想和志向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习近平2017年5月在中国政法大学告诫大家:“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青年人当心怀家国天下,心系人民百姓,用自强不息的精神铺就诗和远方,无愧于时代的召唤,无愧于祖国的殷殷嘱托,无愧于人生伟大理想。

好青年应融入时代洪流,常怀感恩。机遇难得,国家为每个人的奋斗空间创造机遇,国家把握稳定发展大局,各行各业蓬勃发展,青年人才能更好大展宏图,励志图强,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新中国成立70年来,城市的日新月异,乡村的振兴美丽,洗印着祖国的幸福名片,展示着城市的繁华与乡镇的温暖,感恩每一次工作的机遇,感恩国家平台的强大支撑,投入祖国的怀抱,在工作中信心满满,下班后幸福怡然。新时代的幸福今天是无数先辈们用血和汗奋斗铺就,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他们都是最美奋斗者。常怀感恩心,感恩前辈先烈,感恩伟大祖国,青年人应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用更加发奋图强的姿态面向未来。

好青年应苦练本领技能,常学不辍。世界风云变化,国家发展不断推陈出新,时代激流勇进,顺应时代,青年人应志存高远,长学不怠。孔子《论语·学而》中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古人一日不学,便觉落后,新时代的新青年,唯有努力学习,才能不断掌握新知识、新科学、新技能,让工作更出彩,无愧于美好的青春时光。

青年强,则中国强,祖国对青年寄予了无限希望。做最出色的时代青年,展示与时代相匹配的飒爽英姿,谱写出最美的青春乐章,这才是新时代的好青年。(范明欢 王贵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