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举爱国主义旗帜 向着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连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夯实思政课大课堂,让爱国主义在青少年心中“开花结果”。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思政课老师精心引导和栽培,思政课教师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着力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让爱国主义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热爱祖国的种子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夯实党校主阵地,新时代下党性教育“根深叶茂”。毋庸置疑,党校必须姓党,无论是党的理论研究、党性教育、干部培训、学习研究都必须坚持以党为重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党校是干部锻炼党性的主阵地、大“熔炉”,这就更要求党校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要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紧跟党的时代步伐,努力提高党性教育科学化水平,党性教育“根深叶茂”,方能教育引导广大学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夯实爱国思想硬根基,人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我们每个人精神的核心。闻一多说,我爱中国固因他是我的祖国,而尤因他是有那种可敬爱的文化;陶行知说,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华罗庚说锦城虽乐,不如回故乡;乐园虽好,非久留之地,归去来兮。国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了解国史、党史,方知国与党的难能可贵,爱国主义是每一个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是我们思想的根基,每一个人不仅是爱国主义的护旗手、还是爱国主义的弘扬者、实践者!

在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让我们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向着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