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共享篮球盛会 共建体育名城

【连网】紫金山下,尽展拼搏英姿;玄武湖畔,追逐光荣梦想。9月1日晚,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带领希腊队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战胜黑山队,迎来了该队在本届男篮世界杯上的“开门红”;当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巴西队102:94力克新西兰。精彩纷呈的篮球世界杯,是一次体育盛会,是一场视觉盛宴。它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城市的热爱,增强了江苏儿女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一段新的追梦之旅由此开始。

这是一次共览江苏风采的展示会。近年来,江苏各地特别是南京成功申办了不少国际精品赛事,并通过各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快速提升了城市体育影响力,充分展示了地区发展综合实力。此次篮球世界杯,江苏正在把体育当作城市发展的名片来打造。通过做好篮球世界杯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强大奋斗力量。篮球世界杯这个国际性大赛载体,正在把江苏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各方面的最新成就向全世界精彩展示。

这是一场共享运动快乐的嘉年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体育赛事的带动下,全省各地群众体育活动不断升温,群众健身意识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掀起了新的高潮,运动健康已经成为城市的基因与名片,这对推动全省群众体育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与此同时,通过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办赛,共建专业运动队、成立体育俱乐部开放合作路径,更多精品赛事正在落户江苏,我省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也将有更多路径,获得更大支持。

这是一声共建体育名城的动员令。国际化大都市的形成都离不开体育赛事的大力推动,如伦敦、巴塞罗那、东京、首尔等。2014年青奥会举办至今,南京不断学习吸收消化青奥经验,5年时光里,南京的办赛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志愿服务四处开花,老百姓参与体育的热情也日渐高涨,“奥运城市”光环下的深刻内涵正融入到自己的城市血液中。如今的南京,到处充满着对体育的热情,篮球世界杯的举办又掀起新一波市民体育运动高潮,这些都将助力南京成为世界体育名城。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预计在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总值将达到5万亿。国家大力提倡发展体育产业,而体育产业的核心就是赛事,赛事对体育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引领的作用。江苏正“以赛为媒”引进国际顶级赛事,全力建设体育名城,不仅满足市民在“家门口”观赏精彩赛事的需求,更让自己在世界面前精彩亮相。(胡洪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