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唱响新中国七十华诞最美赞歌

【连网】  《人民日报》消息,“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我国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在29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心中的赞歌,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拜、对红色历史的缅怀、对幸福生活的赞美,是亿万群众的共同心声。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综合国力持续提升,近三年经济总量连续跨越了70万亿元、80万亿元和90万亿元大关,占世界经济比重接近16%。70年来,中国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创新能力大幅提高、对外开放深入拓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显著改善。“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万元,比1978年实际增长24.3倍。到去年底,农村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7%,对全球减贫贡献超过70%。70年的风雨征程,让世界见证了一个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的中国,一个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中国,一个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的中国,一个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中国。

辉煌成就激励着每一个中华儿女,日益强大的国力更是增强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从一穷二白到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从饱受欺凌到“站起来了”,从大批进口外国产品,到“中国制造”遍布世界,从世界的边缘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辉煌成就让人骄傲,吟诗赋词,载歌载舞,当家作主的全国各族人民,没有理由不为强大的中国点赞,没有理由不为中华民族的灿烂前景,满怀憧憬。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不仅是对往昔成就,经验的展望,更是对未来的憧憬和启迪;不仅是物质成就的展示,更是精神力量的提振。通过召开纪念大会、开展阅兵式,升国旗、唱国歌、缅怀革命先烈等,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在这种氛围的感染下,深埋在内心里的对祖国的深情被激发了。这种心灵的共振,将是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而团结一心、奋斗不息的力量所在。而这种精神力量,正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考验的重要依托。

唱响心中赞歌,点燃奋斗豪情。回望人民共和国70年历程,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让我们一起歌唱祖国、歌唱发展、歌唱未来,用歌声抒发深藏心底的家国情怀,用歌声唱出中华儿女的奋斗与激情!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以中国人特有的气概、决心和能力,不断谱写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打拼出一片更加绮丽壮美的新天地。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吴建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