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铭初心践使命肩重任谋复兴

【连网】  8月28日,江苏省委常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常委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华日报)

自觉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理论上的成熟是一个政党成熟的标志,也是一个党员干部成熟的标志,学习党的理论不等不靠,主动自觉地学,做不到主动自觉,便是假学、敷衍的学,无用功的学。没有过硬的理论素质,在大是大非上、在干事创业上,思想就会“飘”,就会“站不住脚”、“风吹两边倒”。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为“噪音”所扰、不为利益所诱、不为欲望所困,强塑“金身”,方能在初心使命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与政治能力!

勇于检视解剖 ,推进自我革命。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面对各种利益诱惑、繁杂事务,思想难免松动,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自警自省、三省吾身,以知过不讳的胸襟敢于“亮丑”,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深刻剖析自我,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苗头处浇灭欲望“火星”,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以忠诚干净担当为荣,以逃避推诿敷衍问题为耻。

善于巧思实干,  永葆初心本色。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担当,不断的学习理论、持续的自我革命,最终的落脚点是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巧思实干并非在投机取巧,断章取义,在践行党的宗旨上,为民担当上打“折扣”,而是要善于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抓住关键要素,找准撬动点,着力点,在实干中达到事半功倍一举多得之效。防治搞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工作落实在行动上,初心践行在实践中,方能站稳群众立场,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永葆初心本色。

皓首穷经为求真,焚膏继晷为务实。初心中掺不进“沙子”,使命中揉不进“杂质”,新时代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以“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擦亮初心,激扬动力,勇担重任,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