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焦江苏---在大篇章中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连网】  中国江苏网讯 8月23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江苏实践”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专场新闻发布会,来自境内外数十家媒体记者参会,聆听江苏故事,感受江苏脉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回答有关提问。

聚焦经济发展大成就。2019年,江苏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占全国十分之一以上,人均生产总值省区第一,实际使用外资、工业利润总额全国第一,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制造业集群,最多的国家级开发区、全国文明城市、5A级景区……诸多第一,有目共睹,引人注目,究其原因,源于江苏省委、省政府始终以人为本,高瞻远瞩,不畏浮云遮望眼,在改革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披荆斩棘中积极探索匹配江苏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乘风破浪中不断书写为民服务新篇章,给党中央、给江苏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

聚焦民生事业大变化。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8达到3.8万元,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达到97.8%,平均预期寿命超过78岁,群众安全感达97.6%......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江苏并没有匆匆忙忙往基本现代化上赶,也没有牺牲环境换效益,而是谋篇布局,确立目标定位,明确实践路径,经济发展稳中求进,改革开放蹄疾步稳、城乡建设统筹发展、文化建设旗帜鲜明、生态环境以绿增金、人民生活丰富多彩,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不断得到刷新,一个个盆景不断变成一道道风景、美景,一幅幅美好蓝图不断变成一个个现实图景!

聚焦高质发展大格局。建好“中国的江苏”,更好的承担起经济“稳定器”和高质量发展“助推器”作用;建好“世界的江苏”,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统揽,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形成江苏发展的全球竞争力和世界影响力。格局决定前景,大格局的确立,使得江苏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发展视野更加开放,发展道路更加通畅,江苏有实力、有智慧、有担当、有气魄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让江苏人民一路高歌猛进!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江苏将以更大的胸怀,更大的篇章,更大的格局在现代化探索中勠力同心同心,砥砺前行,在初心使命中凝结强大的源动力,在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之上绽放出最美的姿态。(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