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内外合一为健康中国行保驾护航

【连网】  2019年7月18日,随着“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的隆重举行,正式吹响了“健康中国行”的号角。国务院副总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孙春兰指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践行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的具体举措。要转变观念、合力推进、重在落实,针对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聚焦重点人群,坚持预防为主,实施综合防控,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

大格局部署健康中国的路线图、施工图。国家层面几个文件的相继实施,为健康中国行动提供指导和依据,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制定印发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非常全面的完善了健康中国建设推进的协调机制,成为健康中国行动有效实施的有力保障。对全民健康行动而言,这是形成推进合力的强大外部力量。

有力行动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街道、从学校到工厂,滚滚全民健身热潮和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百姓生活,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人民群众健康追求越来越强烈,这是人民对健康生活需求的强大内因。这些年多个国家部委的共同有力行动下,更让人民对未来的健康生活充满信心,从大气到河流,从防空环境污染到消费品质量安全,绿色发展为健康中国保驾护航,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跑步前行,全民基本医疗保障大网的织就,为健康中国打基垫石,让普通百姓大病无忧,心有所安。

健康中国行前景无限好。随着健康中国行政策和行动的有力实施,软件和硬件的不断完善,健康中国科学的规划和可持续性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全面,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会壮大,越来越多的健身场地会扩大,高科技的配套医疗和健身器材会完善。科学发展的理念和全民行动,将会逐步消除不正确的健康误区,填补人民所需要的空白。

政府引导,人民行动。在国家和人民内外合一的合力之下,虽然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四类慢性病还在危害人们健康,但坚信,健康中国行的有力实施,必将使其有效降低和减少,并不断得到控制。妇幼、中小学生、劳动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会更加得到关注和呵护,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贫困地区居民健康等多方面内容,也会全面纳入政府工作性指标。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在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健康中国行必将随着美丽中国梦一起实现。(范明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