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红色基因相融网络血脉聚强正能量

【连网】  8月12日,“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宣布活动启动,并与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德生共同向网络人士代表授旗。启动仪式由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主持。(中国江苏网)

红色基因的传承能够为构建综合治网大格局增添新动力。网络安全工作复杂多变,政治引领力在网络发展的空间和方向上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依法治网是网络安全的保障,提升社会动员力能让网络正能量在网络的每个角落落地生根。此次“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省互联网协会(江苏自媒体联盟)承办,南京市委网信办、镇江市委网信办、淮安市委网信办、徐州市委网信办协办。各地网信部门的广泛参与,将为红色基因的网络引领铺路搭桥,穿针引线,为综合治网大格局,添加政治引领的强动力。

营造健康网络生态活动需要强劲的正能量。虚假信息、造谣传谣、黄、赌、毒、骗等不良网络负能量,就如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般难以控制,主要还是因为人性的贪婪和阴暗面随时作怪,从而形成一股网络暗黑和邪气,唯有树立昂然正气,才能祛邪扶正,增强网络免疫力。此次“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以“不忘初心、e 路同行”为主题,参加人员皆为省内网络人士、网络社会组织(重点论坛)负责人,学习实践皆为红色基地,包括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含刘老庄战役遗址)、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并通过开展江苏四种精神教育,开展网络素养专题课程、交流沙龙和座谈会等形式让红色之旅的每一位参与者的感受入心入脑,为网络红色正能量的传播埋下思想的种子,并在将来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打造网络治理的“江苏特色”,积累“江苏经验”。江苏网信工作一直是江苏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的工作,也一直在全国网络安全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江苏开展的“清朗”“清网”“网上扫黄打非”“剑网”等多个专项行动在网络治理上成果显著,为治网管网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但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短视频等领域的网上各类违法信息和网站平台,以及自媒体领域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传播谣言、色情低俗信息等问题的治理,仍然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省网民的积极参,更需要发挥大量网络名人的重要桥梁作用,红色基地行,除了是一场教育之旅、传承之旅、探索之旅也是一场品牌和经验之旅。    

未来越来越强大的江苏网络正能量,必将为“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建设增添一股清气和暖流。(范明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