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激活党员红色基因,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连网】  8月10日1时45分,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温岭城南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6级,是70年以来登陆浙江的台风的第三强。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11日17时,台风“利奇马”共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福建等6省市651万人受灾,145.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党旗在一线中飘扬,国徽在暴风雨中闪耀。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后,各地救援力量在党委政府部门统筹调度下第一时间出动,党员干部带头挺立一线筑起“战斗堡垒”,携手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抢险救灾,奋力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 在自然灾害面前,处处可见共产党员奔波的身影,有的地方还在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连心桥”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抢险队等等冲在前、打硬仗,后续的社会组织、救援力量由党员们带队,在一线抢险救援中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风里雨里,守护着你。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减弱,11日起,长三角铁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部分停运旅客列车陆续恢复运行。“利奇马”将走,但它带来的创伤还在,几个受灾的省市的抢险救灾战斗仍在继续。它留下的除了我们不愿意看见的损失,更多的是党员带头挺身而出的红色基因,更多的是党群同心众志成城的迎战精神。

党员冲在前,群众看得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美好生活源自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持续提升。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为什么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新时代的担当?我们想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 灾难无情人有情,勠力同心、共战台风,又一次激活了党员的红色基因,在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而共同奋斗的新征程上展现担当。我们在网上的报道中看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他们默默奉献着、守护着、战斗着。如洞头新闻网报道称8月9日,面对步步逼近的超强台风“利奇马”,位于洞头区东屏街道寮顶回族村的村干部、党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开展防台巡查工作,不少党员干部还把自己家当做避灾安置点,引导附近村民就近避灾。据齐鲁网,从山东日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11日,山东日照市莒县东莞镇孟家洼村村干部孟凡永抗洪救灾时,在疏通涵洞管道过程中被洪水冲走。经过全力搜救,11日下午找到了孟凡永的遗体,已确认牺牲。英雄,一路走好!

红色基因是无私的奉献、无畏的战斗,一线抗台风的英雄们,用实际奋斗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让我们共同激活身上红色基因,去凝聚奋进力量,守护群众幸福生活,用更多的“辛苦指数”换百姓的“幸福指数”。(寇艳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