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住上新房奔小康

江苏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闭幕不久,由江苏广电总台策划,联合徐州、淮安、盐城、宿迁、连云港广电媒体共同制作的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奔小康、看住房——苏北五市农村行》正式启动,精兵强将奔赴苏北5市,到农村一线采访“沾土壤、带露水、冒热气”的农房改善新闻。

这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大型新闻行动,这是助力苏北5市农房改善的大型新闻行动,这是融媒体人走、转、改的大型新闻行动。

闻风而动,新闻敏感首先是政治敏感。江苏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是我省在高水平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就事关我省改革发展的重要方面做出部署,苏北5市农房改善就是全会关于决胜高水平小康部署中重点强调的三件事之一,它关系苏北农民生活质量,关系全省全面小康建设大局。从“奔小康,看住房”大型新闻行动中不难看出,没有新闻敏感做不了新闻,没有政治担当做不好新闻,勇立时代潮头,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注定是新闻工作者的不二选择。

调兵遣将,新闻聚焦必须是社会热点。高水平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补短板、强弱项。决不能让群众住着危房“被小康”,这是省委主要领导掷地有声的话语,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苏北农房改善工作,它已成为全省的一个热门话题、热点新闻。因此,一般阵容的报道不足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委会精神,不足以全面推进苏北5市农房改善工作。“奔小康,看住房”大型新闻行动,调遣精兵强将,精心策划、精心安排、精心采访、精心制作,广为发布,正是适应了这一需求。真正使热点热起来、亮点亮起来,重点工作受到上下一致关注与重视,勠力同心推进与奋斗,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走深走实,新闻富矿永远是生活一线。到深水抓活鱼,到一线获真知,在互联网时代依然如此。靠打电话、上网、道听途说,永远得不到亲自感知的一手新闻。农房改善也是一个新闻富矿,“奔小康,看住房”有价值的新闻在一线、在基层,火热的现场、诚挚的话语、热切的期盼、喜悦的表情,让记者走进现实、走进农民群众的心里,发现原汁原味、真实自然的新闻。同时,新闻的真实又不是照镜子式的真实,它上接“天线”,下接“地线”,新闻工作者的独特视角、独特发现,让我们看到苏北农房改善的初衷和现实、历史和未来,明确今后如何更好地把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融入农房改善实践。在“看”中不仅看到现象,而且看到本质,看到动力,看到前途和希望,看到苏北农民群众在奔小康的道路上笑逐颜开。

随着“奔小康,看住房”大型新闻行动不断走深走实走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春风化雨,苏北5市农房改善硕果累累的金秋将如期而至,住上新房奔小康成为农民群众的标配。(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