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立足“双过半” 冲刺“满堂红”

【连网】□ 王文

时光荏苒,日历转眼已翻到7月,现在距离年底只剩下不到6个月的时间。从市委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传来捷报,上半年我市各项工作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质量越来越高、后劲越来越足、氛围越来越浓。“双过半”目标的顺利实现令人欣喜,这在全年工作中承前启后、关系重大,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大突破年度主题,深入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群众以一种等不起的使命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当排头兵,谋求大发展。正是因为紧紧盯住“双过半”等阶段性目标,各地、各部门铆足干劲,迎接挑战,在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目标不变、劲头不松,顶住危机、化解难题,最终实现经济发展量质齐升,改革开放、三大攻坚战、民生建设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实现“双过半”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上半年,虽然全市经济运行亮点纷呈,但我们更应该清醒地看到,在项目建设进度、经济运行质量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予以解决和突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下半年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决咬定年度产业投资计划不动摇,加大组织推动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坚持“第一要务”,跑出港城发展“加速度”。各地在完成各自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应树立更高目标追求,结合实际力求突破,全力推动更快增长。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抓目标任务落实、抓决策部署落实、抓关键环节落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广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四实四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正把思想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增强克难勇气、永葆清正廉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下半年工作中,不折不扣完成好“八大突破”目标任务。

坚持“项目为王”,夯实经济发展新动能。项目是发展的强力引擎,要牢固树立大项目促大发展的观念,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着眼长远,千方百计狠抓在手项目推进,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全力扩大有效投入,确保1300亿元年度产业投资计划不折不扣完成。加快盛虹等重大项目建设,狠抓高铁、新机场、30万吨级航道二期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夯实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扎实做好为企服务,深化“放管服”等领域改革,有力维护市场良好环境。狠抓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始终坚持“高质发展”,扎实推动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全力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难题破解。广大干群要树立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精神,面对压力不急躁,解决难题有招法,在化解工作难题、创新工作方法上实现新突破。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农房改善、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大力发展非农产业、镇村经济,全力推动农业重整、农村重构、农民重塑。坚持统筹兼顾,务实抓好年度民生实事,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坚决守好安全稳定等底线,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光阴似箭、时不我待。进入三季度,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双过半”只代表阶段性的成果,全市上下要化成绩为动力,巩固优势、完善措施,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满堂红”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