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咬定目标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

【连网】□ 赵芳

近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成员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推动创建工作加快突破、全面提升,全力以赴打好下半年攻坚战,确保在国家和省年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明年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创建工作时间表,2019年各项创建指标要基本达标,如今时间已过半,全市上下一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志在必得的决心、以破釜沉舟的勇气、以铁的作风和铁的担当,切实做好创文迎评工作。

目标是干事创业欲达到的境地或者标准,目标明确,工作才能有的放矢。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态度积极、工作有力,创建氛围浓、行动快、招数实、整改好,整体态势良好。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务必按照决心不变、工作不松、干劲不减,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足、作风更实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创文攻坚战。

打赢创文攻坚战,就要聚焦难点补短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连云港来说是一次“赶考”。在这场考试中,我们虽然有强项,但也有弱项。对照创建要求,抓紧时间备课、复习,尽力提升弱势项目,减少扣分点,这是我们取得胜利的重要措施。从我市近期创文工作的“模拟考试”来看,还存在环境卫生、停车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最大短板就是最佳突破口。精准聚焦这些问题,务必下狠心、出实招,系统研究、强攻突破,筑牢创建根基。

打赢创文攻坚战,就要坚持全民齐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全社会共建共享的系统工程,全市上下要广泛参与、同向发力、共同努力。我们要坚持创建为民的原则,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抓起,集中力量办好惠民工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最大程度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每位市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争做城市发展的建设者、城市素质的提升者、城市文明的守护者,为我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打赢创文攻坚战,就要勇于担当见行动。创文工作是对我市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执政水平和工作能力的一次“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创文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督查考核,集中力量扫盲点、堵漏洞、补短板,确保本职范围不丢分,区、镇(街)、村(居)要担负起属地主体责任,确保不拖后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努力形成目标同向、干群同心、工作同力的工作局面。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只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坚定“志在必得”的“创文”信心,沉下心、俯下身抓好工作落实,举全市之力,合力攻坚,我们就一定能战则必胜、创则必成,切实把连云港建设成为文明宜居宜业之城,谱写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