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奋进新时代提供强大“三力”

据报道, 6月18日,中宣部2019年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培训班在全国“时代楷模”、守岛英雄王继才的故乡——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中宣部宣教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动员。

进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德耀中华,“最美”纷呈,“全国优秀党员”“时代楷模”辈出,成为中华大地一道亮丽风景,王继才、王传喜、张富清、魏德友等成为人们心仪的典型和学习的榜样。毫无疑问,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培训班,为更多先进典型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奋进新时代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在发现先进典型中提供强大“三力”。先进典型的榜样和引领作用非同小可,但先进典型在成为典型之前往往在基层任劳任怨、默默无闻、不被人们所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守正创新实践总基调,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开展工作,就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敏锐的政治洞察力,强烈的事业责任心,善于发现选树基层的先进典型,营造先进典型辈出的体制机制,更好地保护、发挥先进典型应有的作用,让先进典型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

在培养先进典型中提供强大“三力”。先进典型自身具有无与伦比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先进性和亲和力,但先进典型的成长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离不开家庭、单位、社会的支持,离不开亲人和同事的帮助。因此,各级领导肩负着培养先进典型的光荣使命,关注、关心、关爱先进典型的成长,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各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不断加大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关爱力度,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创新传播路径、构建长效机制,为先进典型成长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高质发展中的作用。

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提供强大“三力”。最近,“时代楷模”张富清深藏功名、淡薄名利的英雄事迹传遍神州大地,感动着无数党员干部、网友群众。在社会上形成浓厚的见贤思齐、学习先进典型的氛围,是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强、主流舆论巩固壮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为弘扬的本质需要,持续开展学习张富清、王继才等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大力倡导爱国、奉献、奋斗精神,才能更好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国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径、取得新突破鼓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加油,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