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以“理论学习有收获”开好头起好步

【连网】不忘初心担使命,鼓劲扬帆再出发。

当前,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5句话目标任务,第一句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基础在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入有效强化理论武装,以此开好头起好步。

“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强化理论武装,重在主动学习、积极作为,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最好的境界是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在学思践悟中、在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改变世界的力量。对照总书记要求,就是要力戒形式主义,能够踏踏实实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就是要力戒浮躁心理,能够认认真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就是要力戒“两张皮”,坚持两促进,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提高“冲得上、打得赢、稳得住”的政治能力。

不断涵养“冲得上”的政治情怀。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关键时刻“冲得上”。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关键时刻亮出身份、挺身而出。坚持对人民有情怀,牢记宗旨“冲得上”。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在具体工作中为人民谋福利。坚持对事业有初心,不负使命“冲得上”。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不断坚定“打得赢”的政治担当。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不断增强“四力”。增强脚力,坚持“脚底板下做学问、做工作”,提升投身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眼力,持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练就洞察世事本领;增强脑力,坚持守正创新,把准思想行动的“风向标”;增强笔力,锻造履职本领的杀手锏,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不断锤炼“稳得住”的政治定力。面对迷惑 “稳得住”。对多元社会观念和多种社会思潮,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乱云飞渡仍从容。面对困惑“稳得住”。对发展中的难题、问题,坚定发展信心,多想办法少抱怨,多做实事少务虚。面对诱惑 “稳得住”。对事业中伴随的各种考验,筑牢廉洁自律思想底线,不碰触红线,既有本事干事,又干干净净干事不出事。(伏祥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