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砥砺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

岁月如歌。共和国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2019年,今年迎来七十岁华诞。70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砥砺前行。

七十年前,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声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此,红旗漫卷,遍地歌声,中国人民受压迫、受屈辱、受剥削的历史一去而不复返。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总想用一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来描述。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最牛创业团队”的奋斗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亦有过迷茫和徘徊,一九七八年开始的平反冤假错案,吸取经验教训;1979年改革开放开始了改变二十一世纪世界格局的伟大壮举。

这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改革开放在各个领域都释放出巨大的生产力,我国经济发展独领风骚,深化改革多点突破,依法治国深入实施,人民生活继续改善,脱贫攻坚有力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同党和人民长期奋斗的成就一起,像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入新的水域。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风雨砥砺近百年,启航奋进新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将赴京建立新中国比喻成“进京赶考”,体现了党在巨大的胜利面前仍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忧患的意识及强烈的自信。历史不会简单地重复,但往往有惊人的相似。1949与2019,同样是在新的征程上面对新机遇新挑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处在这个关键节点的我们,应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 (韦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