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 高水平服务事业发展

【连网】□ 庄婷婷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近日,我市印发《2018-2022年连云港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明确提出“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体现了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任务新目标。今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的“大突破”之年,我市干部教育培训要以实施干部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双提升”培养计划为抓手,全面加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训练,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精神振奋、作风严实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保证。

注重政治建设,推动干部政治过硬。干部教育培训因党而生、为党而兴、为党而强,要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放在第一位,突出政治素质培养。以开展集中轮训、党校主体班次教学、中心组学习等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抓住重点对象,实施“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新任市管干部任职能力提升计划”“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把教育培训与实践历练结合起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要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讲坛论坛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思想解放不逾矩,把党校和各类讲坛打造成为最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培训载体。

注重能力提升,推动干部本领过硬。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抓深抓实各类专业化培训,切实提高干部队伍执政本领。要增强引领发展的能力,重点围绕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推动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提升拓展发展视野、把握发展规律、谋划发展思路的本领。要增强推动发展的能力,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在连云港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民生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引导干部打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打牢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基础。要增强保障发展的能力,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要内容,帮助广大干部提高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注重干事创业,推动干部担当过硬。要教育干部实干为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大力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用“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得全市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满意指数”。要教育干部奋勇争先,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立勇争一流的高远追求,用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精神状态做好一流的工作。要教育干部担当领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投身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生动实践。

注重从严要求,推动干部作风过硬。要强化党性教育,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加快打造升级开山岛、抗日山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发优质党性教育课程,发展壮大党性教育学科。要强化作风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反对“四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强化纪律教育,加强党纪党规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洁从政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