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咬定目标、坚定信心 狠抓项目投入推动大发展大突破

【连网】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刚刚结束的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要在“首季开门红”基础上,乘势而上、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完成“大突破”之年目标任务。

去年4月8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奋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呈现量质齐升的喜人态势;特别是产业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4.7%,一批千亿级、百亿级项目加快推进,后发先至的支撑越来越坚实,大发展强劲态势正在形成。这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战略得到了深入贯彻落实,体现出显著的工作成效,只要我们沿着这条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最终胜利。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大突破是今年的年度主题。要解决连云港发展不充分的最大矛盾,就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以赴、一心一意地谋发展。会议指出,所有部门单位,都要把自身工作与连云港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精力聚焦到务实奋斗上,围绕大局、主动服务、勇争一流,共同汇聚起加快发展的正能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生活在连云港的每个人,都本着对这座城市高度负责的精神,共同为城市发展担责任、扬正气、奋力拼搏、贡献力量,连云港就一定能够真正地崛起腾飞,成为广大市民为之自豪的家乡。

抓发展,项目投入是核心和关键。要加快发展就要加大投入,有多少投入就有多少产出,有多少高质量的投入就有多少高质量的产出。完成1300亿产业投资,是今年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都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下定决心、扑下身子、锲而不舍地抓项目,形成项目加快突破、加速集聚的强劲态势,以项目投入的坚实支撑,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让连云港昂首阔步跨进“十四五”。(本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