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体育强省为高质发展注入强大力量

2019江苏体育产业大会近日在南京举行, 作为传统的体育强省,各项体育数据成“炸裂式”增长,习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体育强省为高质发展注入经济动力。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对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2018年,我省体育产业总规模预计达4000亿元,增加值1340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达1.45%;全省城乡居民人均体育消费近2300元,体育消费总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据权威机构预测,江苏省的体育产业势头迅猛,还将继续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从而拉动体育产业消费,助力国家经济发展。

体育强省为全民健身事业提供实力保障。没有全民健身就没有全民健康,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我省新建500公里健身步道,建成700个体育公园,建成健身步道1万多公里,100多个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大数据”是全体江苏体育人的共同努力奋斗,2018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体育健身活动支出增长39.3%,高于医疗服务、旅馆住宿以及交通费支出的增速。全民健身与健身消费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共同发展,促使经济发展呈现出新景象。

体育强省为竞技体育事业提供后备力量。里约奥运会,我省共有33名运动员参加,获得3金2银3铜的好成绩,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国前列,青少年体育蓬勃发展,共命名13个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12所足球后备人才示范学校、40个省单项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18个省示范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坚持从娃娃抓起,让体育运动理念在青少年教育中“生根发芽”, 同时全省各级政府不同程度地加大了经济投入,为全省体育事业高质发展持续“添柴加火”“保驾护航”。

坚持体育高质量发展,还需加快推进跨界融合,不断延伸体育价值链、提升体育附加值。2019年3月26日,中国网++APP“体育中国频道”震撼上线!该频道融合短视频、短新闻、微头条、专题、微电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通过AI、安全、数据服务等能力,赋能零售、教育、文化、消费、政务、金融、体育等垂直行业逐步从To C向 To B转型,不仅要连接线上与线下,还要连接用户与产业。成为了一道独特体育品牌风景。

请客吃饭,不如请客出汗。体育事业持续大发展还需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多“出汗”,为“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之力!(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