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在缅怀先烈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初心力量

在草长莺飞中,又是一年清明节。当下,各地党员干部纷纷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在历史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感受一次激荡人心的初心教育。青山埋忠骨,激励后来人。站在热血浸染的土地上,我们感念为国捐躯的英烈,更加汲取实干担当勇气,收获勇往直前的力量。

传承先烈家国情怀,做无负于理想的坚定爱国者。爱国是一种情怀和担当,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激扬人生主旋律,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魂,脚下有根,将爱国奉献作为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航标。要以先辈先烈为镜,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坚定信念、忠于理想的爱国主义精神,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铸进灵魂,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微利诱惑所迷,不为困难挫折所阻,始终保持心中红色之火,思想不变质、信念不动摇、行为不偏向,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根脉,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传承先烈奉献精神,做无负于使命的实干担当者。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用一曲曲生命壮歌书写了忠诚与奉献。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变动不居中,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奉献担当精神,致力服务时代发展、人民幸福,积极履职尽责,把理想信念转化为高质发展的磅礴伟力,把工作岗位转化为投身改革发展的施展平台,全面增强服务大局的定力、谋事创业的脑力、为民尽责的脚力,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干必到位、做必成事,为经济社会事业和谐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传承先烈斗争意志,做无负于时代的勇毅奋进者。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创造条件取得了战斗、建设一个接一个胜利。千帆竟发、勇进者胜。拼在当下,才能赢取未来,心无旁骛,才能够一往无前。我们要大力弘扬先烈们迎难而上、敢于拼搏的开拓精神,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意志、战斗能力,强化开放性、创新性思维,放大格局、放宽视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攻坚克难、跨越赶超中,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争做时代的劲草真金,引领新发展,建功新时代。

瞻仰青山,我们铭记历史;祭奠英灵,我们继往开来。让这庄严的思想洗礼,净化我们的灵魂,坚定我们的信念,振奋我们的精神,昂扬我们的斗志,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王维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