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好记者讲好故事:为美丽江苏赋能

山青海碧,花香鸟鸣。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省委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记协主办的2019年“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首站走进连云港。10位来自省内各市各级主流媒体的新闻工作者,用自己曾经的感动让听众潸然泪下。

现代快报记者马晶晶,讲述了戍守边关52载的魏德友老人的感人事迹;南京广播电视台基层政务项目负责人单通,讲述了他在《好人365》工作中遇到了众多好人好事;苏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记者方超,讲述了自己无偿献血12年,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靖江广播电台记者谢菀桐讲述了生祠镇利珠村党总支书记冷红明带动村民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故事;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杨锐冰深情讲述“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的守岛故事……

静水深流,精气内行。不论激动地讲曾经感动的鲜活故事,还是深情地回忆不凡的亲身经历,都让我们看到了时代的亮色、“三观”的伟力,感受到他们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不同凡响,以及水平高强、作风顽强、不辱使命的敬业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攻坚期,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进入新阶段,他们义不容辞地做好做新时代的传播者、守护者和瞭望者,彰显非凡境界。

大道化于心,德善践于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既让我们看到一份坚守,更看到一份开拓。随着网络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传统媒体处于下滑趋势,新媒体大有攻城掠地之势。在这种形势下,个别传统媒体从业人员选择了逃离,可他们选择了坚守,义无反顾地走上媒体融合之路,尽管融合之路并不平坦,创新之路布满荆棘,他们没有怕苦畏难、一声叹息,而是修德养性,勇于开拓,勇于实践,从记者到全媒体记者,有不畏艰难险阻的不懈探索,也有矢志不渝的责任担当,他们所讲的故事,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让党和人民满意。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新闻舆论是做凝聚人心工作的,人心向背是任何时代必须关注的热点话题。好记者讲好故事之所以打动听众,是因为演讲者讲述了真善美的故事,看似平凡党员、普通市民、基层干部、戍边老人、守岛民兵、一线记者等小人物,他们正是民族的脊梁,推动历史前进不可忽视的力量,小人善举、人间大爱,这种精气神代表基层强大的正能量,从他们身上感受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温暖。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心动感动激动之后是行动,见贤思齐,学习爱国敬业、忠于职守、爱心奉献、一诺千金、奋勇争先的精神,积跬步以千里,汇细流成江河,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潜能,为建设美丽江苏赋能。(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