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在灾难处,高扬党的旗帜

日前,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国务院有关同志赴响水县陈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受伤群众,灾情牵动着党和政府的心,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靠前指挥,让受难群众找到“顶梁柱”。事故发生后,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江苏省和有关部门全力抢险救援,搜救被困人员,及时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监测预警,防控发生环境污染,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舆情引导。在突发的灾难面前,我们党与领导干部时刻想着群众,夜以继日,不顾个人安危,已经成为群众战胜灾难的顶梁柱和主心骨。哪里有灾害,哪里便有强大的政府救助支援,党员干部永在冲锋在第一线,正确的应对,科学的组织,有效的实施,本身便是一种力量。党中央始终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是党对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最好的诠释与贯彻。

高举党旗,筑牢救灾战斗堡垒。哪里有灾害,党旗便插在哪!从1998年抗洪、2003年“非典”、和“5.12”汶川大地震,我们看到广大党员干部永远站在受灾第一线。在这些灾难面前,我们钢铁般的消防战士、人民武警和许许多多共产党员冒着生命危险,冒着烈火、二次爆炸、空气污染等极其危险而不顾,舍小家顾大家,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在响水事故中,便有我认识的消防战士,看着他舍生忘死的将受灾群众从现场中一个个背出时,党性与人性的光辉闪烁天地间!共产党人一个个冲锋在前,正是他们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救灾壮丽诗篇!党旗闪烁着战斗的光辉!党旗不止飘扬在灾害现场,更树立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妥善处置,党员干部彰显大局胸怀。突发的灾害是一面镜子,更是一根鞭子,目前,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处理情况已经稳定。全国各地都已加班加点在全力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绷紧安全生产弦。如何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力救治伤员、打击不法分子、给予受难群众补偿,应急机制已第一时间启动。目前,湖南高速交通已恢复同行,更加彰显了当地政府对应急灾害的掌控力、执行力与高度的责任感!“灾难无情人有情,倾力相助暖人心”。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时刻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党员干部的宗旨。

党旗便意味着希望,党旗便意味着新生,党就是我们全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与领航者, 在任何灾难灾害面前,让我们戮力同心,携手共进,以党员干部为榜样,做好人民群众的“防火墙!”与“排头兵。”(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