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关键在落实

【连网】□ 周莹 

中央、省委高度重视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省委省政府更是将连云港确定为“一带一路”强支点。如何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关键是要抓落实,将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各项目标落实为一项项具体工作,以一流标准、一流状态、一流举措、一流作风,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进一步深化对“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的责任担当。连云港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带一路”强支点,这既是连云港的光荣使命,也是连云港人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内涵丰富,任务繁重,需要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作为,共同把这项关系连云港全局发展、长远发展的系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主动创新,积极探索连云港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过程中的政策试点,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要强化融入意识,强化组织协调,共同发力破解“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形成推进强支点建设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力度,打造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的城市品牌,提升连云港在“一带一路”的影响力。招商、功能板块等开放一线的同志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开放眼界、知识储备、服务本领,努力为构建东西互济、双向开放新格局努力奋斗。

主动责任靠身,抓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于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都有明确部署,各地各部门应按照相关要求,逐条逐件抓好落实推进工作,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责任靠身,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力度,切实发挥好“率众达标”的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细化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按照安排推进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将连云港放在全省、全国大局进行考虑,确保工作推进目标高、标准高、成效好。要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协调各方力量,细化工作要求,明确推进力度。

务实推进工作,避免表面文章。连云港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是时代赋予连云港的责任,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困难也不小,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定发展自信,保持澎湃的激情和进取的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重实效、出实招、办实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一锤接着敲,钉牢一颗钉子再钉下一颗,一茬接着一茬干,全力抓好强支点建设任务。要事前加强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事中积极部署,强势推进执行;事后总结经验,确保工作持续性。各地各部门要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闻风而动、雷厉风行推进强支点建设任务,绝不允许拖拖拉拉、等待观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让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变为城市品牌提升工程、区域经济崛起工程、百姓幸福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