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两会地方谈】人民向往催红利 代表提案惊蛰雷

“春来大地声声旺,雨润九州处处新。”今年的全国两会如期召开,今年不仅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此时的中华大地万物复苏,竞相争艳,此刻的人民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一起重温昨日的“四十功名尘与土”,一起探讨今日的“人民向往吾所求”,一起展望明日的“神州大地繁花锦”。

“无须多虑风与雨, 天下之事尽皆知。”互联网时代里的各行各业发展极为迅猛,互联网不仅成为人民获取信息,学习知识的途径,更成为了百姓直抒胸臆,畅所欲言的平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时代下人民的声音更容易被听见,关注两会代表们的提案我们不难发现,就业住房、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乡村振兴、中国创造等发展问题,“一老一小”、“一带一路”等新兴问题都是今年两会的重点和热点。

“雷声却擘九地出,殷殷似挟春俱来。”全国两会既是集中展示的窗口,又是集中破题的契机。全国两会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把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中,在国计民生中一项一项加以落实和体现,让老百姓看到新的作为,感受到新的气象,享受到改革红利。这就要求两会代表们认真聆听人民的民意,把大众的声音带到两会上,把百姓的诉求表达出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我们逢山修路,遇水搭桥;我们胜利之后,努力夺取新的胜利;我们是新时代的拼搏人。祝愿全国两会圆满成功!(黄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