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两会地方谈】融合为一:融媒体时代的大格局之路不容小觑

“两会”报道全新升级成高端“全媒汇”,融媒体对两会进行了集大成深入高端报道,受到中外瞩目。无限延伸,融媒体下的港澳台之通亦显得格外重要。

应通时通——港澳台对全国两会实时现场直播。港澳台主流新闻媒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多方位多时段进行现场直播与专家解读,不止是网络、电视、广播直播,也应有微信、快手等新媒体自媒体的直播报道,置顶刷新。将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落地落实。不仅对全国两会对其他的非重大的政经新闻也要进行同步传输,真正意义上实现应通尽通、应通时通,对港澳台某些先进的新闻设备、先进经验,大陆也可以取之有道,用之有法。

应通尽通——融媒体之声应先声夺人。港澳台与大陆建立一种新型和谐互补互信的媒体关系,将大陆“政声”“民声”率先“一竿子到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传尽港澳台的各个角落,让其充分了解大陆的政治经济民生等政策,在房产、企业、财经、汽车、生活、教育等多方面先声夺人,占尽先机。港澳台与大陆媒体对“我无他有”的东西,不妒忌,不害怕,对“他无我有”的,不排异,不拒绝,兼收并蓄,共同发展,追求“水桶定率”。 发展“融媒体”的最终目的,要有利于效益这个根本。而效益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即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港澳台的社会效益远远大于经济效益。

应通互通—— 融媒体的广阔前景有利于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融媒体的强大宣传力量注定它将成为最高文化品质和公信力的舆论阵地。尤其对中国台湾地区,可以互相加强文化交融,增强文化认同感,建立文化、政治、经济互信,密切来往合作,契合彼此心灵,最终与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使命。

融合为一,中国一统!不止于疆土,更在于思想,在于多方面的融合,在于人心向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已然到来!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媒体大融合之门被打开!让我们集中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伟大的复兴之路迈进!(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