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会声音磅礴出 盛世一片奋斗来

【连网】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三月的中国,春意正浓,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两会。这场春天的盛会,将汇聚亿万人民的智慧与共识,迸发出铿锵有力的宏大声音,凝聚起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回顾过去的2018年,中国经济总量超过90万亿元人民币,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30%。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近9亿劳动力、7亿多就业人员……庞大的体量、广阔的市场、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以及强大的生产力,让中国经济底气十足,韧性十足,中国因此成为世界眼中最具魅力的投资热土。回顾过去的2018年,我们克服艰难险阻,实现在月球背面着陆,神威·太湖之光熠熠生辉、“墨子号”国际获奖、“蛟龙”大显身手、克隆猴“中中”和“华华”展示新生命的意义……中国奇迹在2018年多次上演。可圈可点的“成绩单”,为中国信心作出了坚实有力的注解。美国商会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62%的会员企业视中国为其近期全球投资计划的重中之重。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立足当前,我们仍需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快马加鞭推动发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时间是最伟大、最不偏私的裁判者。达尔文曾经说过,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在这个日新月异绽放漫天光彩的时代,人民对生活环境、水平、质量都展现了新的期待和新的要求。唯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争朝夕,方能在高质量发展的时间和空间上占据优势,为新时代“赶考”争取制高点。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追梦需要勇气,圆梦需要行动。展望未来,还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蹚过深水区去追梦,也要诚实劳动、开拓创新,以实干兴邦,以实干圆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都要努力奔跑、奋力追梦!

梦想因拼搏而伟大,历史因奋斗而不朽。让我们不负大好春光,踏着两会的鼓点再出发,共同建设这繁荣富强、海晏河清的盛世中国!(胡洪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