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两会地方谈】春风吹大地 神州迎盛会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这生机勃发的季节,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代表、委员风尘仆仆,奔赴北京,建言献策,共商国是,为新一轮改革发展尽心竭力。

全国“两会”是在各省(市)成功召开地方“两会”的基础上,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召开的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一次全国性大会,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间的工作,至关重要。不仅国内关注,也吸引了全球新闻记者的目光。

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又来到一个新的时间节点。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和平与发展仍然是当今世界的时代主题,机遇与挑战并存。关键是我们如何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化危为机,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积四十年改革之经验,观十八大以来发展之路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是我们坚定不移的选择,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步履铿锵。

最近,《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发表,这是新世纪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6年聚焦三农工作,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路线图和施工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因此,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攻坚克难,确保顺利完成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应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期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

去年,江苏省和全国各地一样,在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全年实现生产总值92595.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成绩来之不易,今年仍需努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我们需有一鼓作气、冲向终点的勇毅,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逢山修路,遇水搭桥,去夺取一个个新的胜利。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启东。” 6年砥砺奋进,40年改革不息,70年长歌未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新最美的发展蓝图呼之欲出!(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