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强化项目意识 推进项目建设

【连网】□ 周莹

新春伊始,我市举行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88个重点项目齐声高唱建设之歌。重点项目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柱,是夯实区域发展的“钢筋铁骨”,更是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中之重。我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凝聚全市抓项目、抓投入的共识,为全市攻坚大突破年的目标任务汇聚力量,增强动力。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助于增加有效投资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区域产业后劲,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链。当前,我市正处于工业化转型的关键时期,必须积极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拉长区域产业链条,补齐产业链的薄弱环节,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重点聚焦短板领域,确保重大投资项目符合规划、符合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加快释放投资需求的潜力,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地方抓紧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在暂时还不具备条件的地方,也要抓紧开展前期工作,争取早日推动项目建设进入施工阶段。

进一步提高重抓项目、抓重大项目意识。在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中,重点项目投资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和推力。这就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重抓项目、抓重大项目意识,咬定项目不放松,狠抓落实促发展。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把握发展规律,以新的思维、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策略、新的模式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加大项目引进,力促项目落地,把项目转化为推进连云港后发先至的强大驱动力,使项目投资带动连云港加快发展。

进一步优化项目推进机制。重点项目一般投资都比较大,牵涉到的部门也比较多,需要协调的问题也多种多样。如果这些问题和困难得不到及时解决,就会阻碍项目建设的进展 ,更会严重打击项目投资者的信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把项目建设好。要以钉钉子的韧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早形成生产能力。要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加强组织协调,心往一处想,力向一处使,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以“马上办”的高效率,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领导和协调,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真正做到用项目说话、用实效说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