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让民生诉求在春天里升温

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广播电视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政风热线》升级改版,电视、广播、网络融合直播同步呈现。春节后首期《政风热线》当日上午9点开始直播,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副厅长汪祝君一起走进政风热线直播室,直面并回应与交通有关的民生诉求。(《新华日报》)

《政风热线》升级改版,一如初春的天气暖意融融,使民生诉求不断升温,给百姓的衣食住行带来方便。春节后首期《政风热线》直播,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其新其好其实的风采,这是党和政府善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的创新。

现实生活中,不少热线不热,为人们所诟病。其根本原因就是只注意形式,而忽视内容。有的刚刚开始还能引起关注,久而久之,人们就忘记了它的存在。一些热线,当初还能解决民生的一些实际问题,可形式一成不变,信息长久不更新,面孔老套,慢慢的就成了聋子的耳朵——虚摆设。热线变成冷线,冷了百姓的心,实在不应该。

江苏省政风热线创立15年来,已成为我省加强社会和媒体监督的响亮品牌。之所以能发挥如此作用,产生如此影响,就是因为不忘初心,持之以恒,与时俱进,始终保持热线的热度,这是其成功之道,也是应该继续发扬的长处,真正解决社会上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才能“解渴”,这令那些不温不火的热线主办方猛醒。

在昨天开始直播的《政风热线》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副厅长汪祝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省政风热线“答记者问”,参加上线的嘉宾有备而来,事前做了不少“功课”,提出城乡交通方面的问题不带水分,带有“辣”味的干货。百姓的痛点,正是政府工作的重点,百姓想的,就是政府准备做的。真正让热线不断升温,成为沟通政府百姓之间的桥梁纽带。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当下,群众工作出现新特点、发生新变化,做好新时代的群众工作,不能以不变应万变,就要因时而异、因地而异,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由此观之,《政风热线》的升级改版值得点赞。(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