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奋斗与幸福

【连网】□ 李宜庆

“我奋斗,我幸福。”2019年央视春晚的一首歌曲,唱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震撼了亿万人民的心扉,引起了时代追梦的共鸣。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要实现梦想,获得幸福,必须义无反顾地去奋斗,天上永远掉不下馅饼来。

奋斗,要有崇高的理想。要圆中国梦,实现伟大祖国的复兴,要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进有方向,奋斗有目标,为谁奋斗,怎样奋斗。只有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朝着共同的目标发力,才能让祖国富强,全国人民幸福,自己才能真正获得幸福,此时的幸福才是最美、最甜、最真。

奋斗,要有真抓实干的成效。没有近十年的穿崖凿壁,就没有世界奇观红旗渠的渠成水流;没有众人一棵棵树苗、一墩墩苗圃的栽种,就没有大沙漠防沙治理的辉煌成就;没有成千上万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筑路员工的奋斗,就没有港珠澳大桥的贯通。要干出成效,就要靠我们的智慧,靠我们的汗洒,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敢于担当,自加压力,不断探索,不断奋进,用一个又一个光辉劳动成果,去创造中国奇迹。

奋斗,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发展进入新时代,改革进入深水区,在遇山开路、遇河搭桥的征途中,每一位劳动者都要有一种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5+2”“黑+白”,无怨无悔,像风雪中巡逻的士兵,像王继才,像李保国,像焦裕禄,像默默无闻的科技工作者,像快递小哥,像千千万万战斗在工作第一线的工人、农民,人人都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争创胸怀和不为名、不为利的自觉奉献精神。

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征程中的连云港人,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正不懈奋斗在路上。在新的一年里,在迎来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各行各业,上上下下,广大干部群众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伴随着“我奋斗,我幸福”的旋律,正在一步一个脚印,沿着幸福港城的畅想,“同心同德,共同进取”,走实、走好、走远、走高,朝着幸福的目标阔步奋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