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两会大家谈】开启新征程 “三满”向未来

1月17日,江苏省“两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降下了帷幕。蓝图绘就,成竹在胸,全体代表委员信心满满、决心满满、干劲满满,陆续回到各自的岗位,开启实干兴业、奔向未来的新征程。

信心来自对形势的准确研判。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发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面的最强音,进、稳、新、深字字千钧,增添信心。这是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科学冷静地分析,作出的正确研判,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光芒,让全省人民认清了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江苏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大业的方向,对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面充满必胜信心。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始终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决心来自对目标任务的科学确定。江苏“两会”今年预期6.5%以上的经济增速既高于全国平均增速,也在东部发达省份中居前列,政府工作报告突出9个方面工作重点,在去年圆满完成各项指标的基础上,这个指标像摘桃子一样,跳起来就可以摘到。且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切实可行。决心是如此坚定,目标是如此美好,还有什么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困难不能克服,还有什么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险阻不能跨越?逢山修路、遇水架桥已是我们的拿手好戏,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已是我们的工作常态。把压力变成动力,把危机化为机遇,我们有足够的决心和智慧。

干劲来自参政议政真情的投入。与会代表、委员聆听讲话、认真审议报告,聚精会神参加小组讨论,带着提案上会,结合实际提建议,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把今年的“两会”开成了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的大会,开成了鼓劲加压、继往开来的大会。昨天的成绩是干出来的,明天的蓝图变成现实仍需接续奋斗。不尚空谈,脚踏实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是江苏人一贯的工作作风,也是在百年不遇大变局形势下的不二选择。摩拳擦掌,苦干实干,拼搏进取,用奋斗对这个伟大时代作出最好的回答,让理想在我们手中变为现实,让实干成为新时代江苏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澎湃的旋律。

千针万线、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用足绣花功夫,绣出一幅春意盎然、春华秋实的“苏绣图”,是8000万江苏儿女最美的心愿,也是献给新中国70华诞最好的礼物。(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