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做好大突破之年的组织保障

【连网】□ 庄婷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八大突破”提供组织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免疫力。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增强大局观念,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

重抓基层基础。今年,市委部署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明确了“六个一”的具体要求。要强化基层班子建设,真正为基层党组织选出一个好的带头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推动发展、带民致富的能力本领。要强化基层阵地建设,推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统筹抓好机关、高校、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要强化基层功能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引导基层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集中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探索创新党员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好支部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效。

打造过硬队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切实增强各级党政干部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全面提升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实干水平。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主动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自我改造,加强学习、加强研究,锤炼过硬专业素养,不断提升作决策、办事情、解难题的能力水平,在本职岗位创出一流业绩。

保持一流作风。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对本职工作高度敬业的精神,以实际工作的优良成效,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培养。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整治工作推进有力、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坚持一切从实际成效出发,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弘扬清风正气。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认真执行党纪处分条例,全面贯彻国家监察法,织牢织密全覆盖监督网络。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一如既往抓牢党风廉政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