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两会大家谈】条条建议求发展 句句真言话民生

【连网】1月1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委员们就坚持创新发展、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等进行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1月16日《新华日报》)

今天的《新华日报》头版还发表了一个新闻特写,题目是:《委员台上讲 书记省长台下听》。新闻说,跟往年不一样的是,和政协委员们一道,以倾听者身份坐在台下的,还有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22个发言,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书记、省长从头听到尾,格外认真。笔者感觉这是一个好现象。委员们的话来自民间,代表民意,接地气,很鲜活,将他们的建议吸收进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当中去,有助于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大业。

条条建议求发展,句句真言话民生,在这个三九寒冬,代表、委员们的话让我们感到温暖,感到振奋,因为他们说出了我们的心声。让我们为代表、委员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议政窗口需要委员们展示风采。每年的两会,都是代表、委员议政的好平台,只要有利于改革发展、有利于民生福祉、有利于和谐稳定的事,代表、委员尽可以大胆地说,大胆地提,书记省长坐在台下,不仅仅是放低姿态,而是一种真诚地听取,虚心地接受。委员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委员们的声音是民众的呼声,委员们的风采是时代的风采。两会,这是意见激荡的大海,是呼声迭起的舞台,同时也是代表、委员个人能力素质展示的窗口。

民生情怀需要委员们知无不言。悠悠万事,民生为本。笔者注意到,像“坚持创新发展、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江苏建设”……这些攸关江苏发展大局的话题一一被抛出,被热议,被肯定,归根结底,这些都事关民生福祉,涉及江苏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省领导鼓励代表、委员看准了就大胆说,全省上下会务实做、尽力推。

发展前景需要委员们各抒胸臆。2019,是江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站在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锚定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聚焦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江苏改革发展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热点难点,代表、委员当仁不让,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改革发展增添助力!

破冰逐梦,划向改革深水区,敢涉险滩,飞舟冲浪;铺路擎旗,迎来开放新时代,勇担使命,撸袖加油。面向新时代,我们当团结一心,做到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全力以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创江苏竞争新优势,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周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