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华日报社论: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

【连网】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新年伊始,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带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同谋划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省两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汗水见证奋斗者的付出,时间记录奋进者的收获。面对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寻策问道,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出了一些事关长远的工作部署,取得了一些可观可感的工作实绩,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可以说,过去一年,每位江苏人都是追梦人、奔跑者。全省千千万万奋斗者挥洒的汗水,积累成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真真切切的新江苏建设图景。

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唯有奋斗方能成就未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上,我们要进一步凝聚起奋斗伟力,以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为的新成绩献礼共和国七十华诞。

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就要进一步凝聚对标看齐的思想共识。实践启示我们,越是环境复杂、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越是要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越是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切体悟新思想的科学性、实践性、时代性,从新思想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要自觉与新思想对标找差,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破除与新时代不合的经验“藩篱”,廓清与新思想不符的思维“迷雾”。

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就要进一步增强变中寻机的定力底气。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江苏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关口。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就必须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底气。要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让我们拥有应对各种挑战的定海神针;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让我们拥有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坚定信心;我省国家战略叠加和多年形成的发展优势,让我们拥有解决各种发展难题的稳固基石。我们要坚定不移落实符合中央要求的各项既定部署,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更好更实。

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就要进一步释放改革开放的不竭动能。成绩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40年来,奋斗始终是江苏对时代最有力的回答。但也要看到,这只是“精美苏绣第一针”,欣赏更美的风景、战胜更艰巨的挑战,迫切需要我们以“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的决心,推动改革开放不断拓深拓广。重视深层攻坚、集成超越,以改革激发发展动力活力。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做好“全方位”“高水平”文章,以开放主动赢得发展主动。

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就要进一步砥砺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更要“以百姓心为心”,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让发展成果有更多“民生含量”。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不断拿出针对性举措,以难题破解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让群众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70年前,毛泽东同志为南京解放写下这样豪迈的诗句。今天,新时代的使命召唤和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迎难奋进,低调务实、苦干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奇迹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