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两会大家谈】逐浪前行,共创美好新时代

天不言而四时行。1月13日,随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隆重召开,江苏正式开启2019年省“两会时间”。

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不仅是代表委员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履职时间”,也是政府总结过去一年来工作,对全省人民的“答卷时间”,还是全省社会各界关注和了解政府新一年的执政理念和施政方略的“观政时间”。

省长吴政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全省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了新步伐。”的确,把目光转回2018年,我们看到,青盐铁路开通,连云港和盐城进入了高铁时代;癌症进口药纷纷降价,癌症患者的经济负担正在逐步减轻;老人退休金涨到2861.7元,比之往年又能多领100多元;全省全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5.62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24.24万套……江苏的每一项政策,每一个举措,都与我们息息相关,都在推动着我们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走去。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新的征程,仍然需要携手共进,接续奋斗。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对于江苏而言,这是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也是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如何更好地应对内外形势的复杂变化,如何有效解决我省长期发展中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如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如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必然成为新一年政府和两会代表委员的责任和使命。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19年政府报告中不仅明确指出了“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也重点强调了“今年将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继续办好十项民生实事。”当改革浪潮激荡40周年之后,无论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无论是经济发展规划,还是产业转型升级,无论是住房医疗教育,还是环境卫生整治,江苏唯有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精准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继续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励精图治,才能让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都别开生面,才能真正创造人民期待的美好时代。

向着春天,我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发展目标,怎能不令人振奋?迈向未来,我们有了更加务实坚定的举措,怎能不令人心潮澎湃?以“两会”为起点,去积蓄新的力量,把握新的机遇,再启新的航程,我们必然能够再创新的时代辉煌。

改革未有穷期,发展没有止境。我相信,这一站,江苏的风景会更加动人。(陈娟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