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万众一心书写江苏的改革攻坚新篇章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12月29日举行的新年茶话会上指出,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对明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变中求稳上要有“进”的信心,在优化结构上要有“稳”的定力,在走在前列上要有“新”的作为,在解放思想上要有“深”的拓展,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更实更好。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省政协履职尽责,更好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衷共济、团结奋进的政治局面。(据12月30日《新华日报》消息)

不断的改革,不断的将改革推向深入,40年来,改革始终是人尽皆知的热词,江苏所取得一切成就都与改革分不开。进入新时期,“改革将进一步触及深层次利益格局的调整和制度体系的变革,改革的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更加突出。”因而,我们各条战线上的同志必须继续加大改革的力度,以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改革攻坚,万众一心书写江苏的改革新篇章。

理清思路明导向,改革路上勇创新。改革没有固定的模式,任何改革都是一种尝试,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的探索,勤于调研、勇于实践,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把自己摆进到群众之中,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掌握第一手资料,提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制定出改革方案。紧紧的抓住问题的要害,挖出“病根”,对阻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对涉及人民群众的利益问题,对症下药,消除顽疾。改革进入深水区阻力大,要想闯关夺隘,必须提升谋划实施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以创新的精神,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下好先手棋,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切实抓好制度落地实施,在激发制度活力上实现新突破。

因地制宜巧施策,致力改革见实效。各个地方发展不平衡,每个地区有不同的情况,改革的侧重点有所不同,既要按照改革的总体布局,认真的贯彻落实,同时又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发挥首创精神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精细操作,在细节上下功夫,落细落小落实。改革越深入,越是盘根错节,越往下涉及的利益关系越复杂,遇到的阻力也最大,因而,既要有非凡的定力、攻坚的勇气,也要有战略的思维、科学的方法,梳理好各种问题,调整好改革思路,下大力抓主要矛盾,敢于触碰既得利益,善于化解利益调整中的层层阻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迎难而上敢担当,争做改革带头人。改革争在朝夕,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智慧,更实的举措,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做改革的实干家和带头人。“改革是一场革命,改的是体制机制,动的是既得利益,不真刀真枪干是不行的。”要改革就要不怕担风险,不怕担责任、不怕得罪人、不怕遭非议,敢抓敢管、尽职尽责、具有强烈的担当意识,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同时,要积极的支持和保护改革者,树立鼓励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激发改革者“想干事”的热情,增强改革者“能干事”的本领,营造改革者“干成事”的环境,坚定不移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

“万众一心书写江苏改革新篇章”是对各条战线上的领导干部殷切希望,同时也是最基本的要求,我们必须紧紧的围绕大局,带头垂范,克难攻坚,顶住阻力,承受压力,突破利益藩篱,增强改革的锐度和力度,为推动江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拓道路、提供保障。   (陈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