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红马甲”点赞

【连网】□ 李耀华

连日来,港城气温持续走低,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踊跃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他们在市区60多个主要路口协助交警执勤,共有2.6万人次参与活动。凛冽的寒风中,那一抹鲜红已成为这个冬季街头亮丽的风景线,我们没有理由不为那群坚守的“红马甲”点赞。

“雪后寒”人人皆知,但志愿者们却不惧寒冷,他们身着红马甲劝导、维护、提升交通文明,这是港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又一条“暖新闻”。为“红马甲”点赞,在于他们在参与志愿服务中,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也向广大市民、向社会释放了更多正能量。“红马甲”志愿服务的意义非同寻常,众多志愿者不惧寒冷,为“创文”添砖加瓦,值得更多市民效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港城一件大事,是政府和职能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每一位港城市民的责任,志愿服务则是创建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志愿服务是一项全民事业,寒风中“红马甲”的坚守有着很好的示范作用。只有调动起全民的力量,才能让志愿服务精神覆盖每个角落。志愿服务需要每个人都具备担当意识,这份担当既体现了大家对志愿服务精神的认同,更体现出一种态度、一种使命、一种责任。一个人志愿服务的力量也许很小,但如果每一位港城人都能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共同加入到创建志愿服务的队列中来,就会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我们的社会秩序就会变得更加和谐。这是志愿服务的要义所在,也是各项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港城各项创建中已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其志愿服务也不限于参与道路执勤,他们的身影活跃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甚至将其爱心传递到港城以外更广阔的空间。我们期待寒风中坚守的“红马甲”能够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创文”,进而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为早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