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要以法治的铁军击败“网络水军”

【连网】溧阳警方破获全省首例“网络水军”案,抓获网络“水军”14人,涉案高达百余万元。(12月10日扬子晚报网)

消息说,日前,溧阳市公安局侦破部督“正能网”有偿删帖案件,主犯胡某被溧阳市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此举赢得了广大网民的点赞。

也许有人不会想到,在虚拟世界的一些行为也会受到现实的法律惩处。不错,只要是你从事非法活动,谋取了不正当利益,不管你在哪个世界里,不管你藏匿得多深,都会多行不义必自毙。

“网络水军”是一股网上的阴风。“网络水军”是网上毒瘤,扰乱了清明的网络空间,制造了网络混乱,给正常的网络消费等活动造成了不良影响,甚至让一些不明真想的消费者受蒙骗上当。事实表明,大量的“网络水军”进行非法广告宣传。一些商家通过雇用的“网络水军”,并依托有关系的“网络大V”、知名博主、论坛版主、网红等,为“客户”转发非法广告、扩大宣传效应。此阴风不刹,网络不宁。

“网络水军”是一股祸水。近年来,以一些自媒体为代表的“网络水军”违法犯罪活动日趋活跃,他们与不法网站和少数媒体内部人员相互勾结,涉嫌从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诈骗、非法经营、寻衅滋事、侮辱诽谤、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互联网秩序,干扰国家对互联网的正常管理,危害传统文化、社会道德和公序良俗。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谁都不愿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暴力的空间。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水军”是一股祸水,不能任其肆意横流。要从严整治这股污水,截流、净化、澄清,使其成为碧波清泓。

以法治的铁军击败“网络水军”。互联网虽然是无形的,但运用互联网的人们都是有形的,互联网是人民群众的共同家园。让这个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是我们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当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以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打击“网络水军”,净化网络生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

“网络水军”污染了清洁的网络空间,是到了我们出手的时候了。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要建立网络综合管理体系,统筹建网、用网、净网、治网工作,提升能力水平,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还网络世界一片晴天丽日。(林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