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做勇挑高质发展重任的先行者

【连网】《新华日报》报道:11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江苏作为民营经济大省,要坚决落实好总书记讲话要求,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守信念、坚定决心,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

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功不可没,苏南乡镇企业以“四千四万”的拼搏精神,矢志不渝的创新举措,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民营经济成为江苏经济的半壁江山,形成国有、民营比翼双飞,竞相发展的大好局面。苏南民营企业产品出口创汇;连云港鹰游集团研发生产的碳纤维打破国外发达国家的封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医药看江苏,江苏医药看连云港,恒瑞集团、豪森药业等民企闻名海内外。苏南民企盛虹集团在连云港徐圩新区投资兴建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我省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和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重大项目,对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乃至整合产业链发挥重要作用。苏宁控股集团、恒力集团、江苏沙钢集团、中南控股集团等民营经济在我省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民营经济克难奋进。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让企业家吃了定心丸。省委书记娄勤俭深入我省民营企业调研,现场要求解决民营企业的实际困难,解决存在的矛盾问题,并要求继续帮助相关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并且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倾听大家对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要求有关部门着力研究解决。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民营企业家自然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充满信心,对民营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面对困难和挑战,砥砺前行,勇挑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把心中“暖流”化成发展“春潮”,把民营企业办得更好,让创新创业的活力在江苏大地充分涌流。

民营经济前途无量。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江苏民营企业家顺势而为,勇挑重担,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为江苏民营经济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不驰空想,不骛虚声,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勇于善于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沿海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寻找机遇,越是在面临下行压力的时候越要激流勇进,下好“先手棋”,争当排头兵,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在市场变化和产业调整中抢抓新的更大发展机遇,在转型升级中实现腾笼换鸟、脱胎换骨,把发展的信心决心变为发展的实绩,在国家战略中积极作为,在市场大潮中抢占先机,在创新创业中成就伟业。

若问何花开不败,英雄创业越千秋。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新使命;民营企业立潮头,民营经济再出征。(王震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