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农业的盛会 发展的良机

【连网】□ 王文

今岁菊色好,宾朋聚港城。备受瞩目的第20届省农洽会于16日落下帷幕。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农洽会共签约合作项目231个。其中,我市在大会期间共签订各类合作项目63个,可谓收获颇丰。

省农洽会在促进农产品国内外贸易和推动农业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品牌农业展会。本届农洽会突出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主题,采取展示与展销、项目推介与技术合作、商务考察与合作洽谈、专题研讨与政策解析等相结合的方式,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为农业商贸合作提供对接平台,为境内外与会人士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据统计,2003至2006年我市曾连续承办过4届农洽会,2016、2017、2018年我市又成功承办第18、第19、第20届农洽会,明年的农洽会仍将由我市承办,此后连云港将成为农洽会永久会址。

得益于省农洽会,我市广结善缘,结识了全国各地乃至海外无数的新朋友、老朋友、好朋友。本届农洽会,更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与会,国际范儿十足。农洽会如一阵清新的风,吹拂在港城大地上,开阔了港城人的视野、胸襟,厘清了港城人的发展思路,激活了港城人敢为人先的豪情壮志。

每一次作为东道主举办农洽会,好客的港城人都会以百倍的热情迎接四面八方的客商,展示连云港最美的城市形象。这同时也是一种自信,发展带来的自信,提高带来的自信。农洽会是全省乃至全国性品牌展览会,也是港城熠熠生辉的城市标签,我们已经将它真正建设成为一个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让每一个与会客商携良好心愿而来,带丰硕成果而归。

每一次作为东道主举办农洽会,港城人都会积极参与,“到会上看看”成为几乎所有人会议期间的口头禅。市委、市政府在各种场合推介连云港的形象和优势,诚恳邀请有识之士在这片热土上干事创业,大展宏图。各个县区和知名企业也都早早布置好了展台,把最好的产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正是在这样的展示与交流中,连云港与世界激情相拥。

2018年江苏省农洽会圆满落幕,如同我们期望的,成果丰硕,合作投资再创新高。通过这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盛会,有利于推广国内国际最新的农业技术成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有利于促进企业间、区域间乃至国家间的广泛合作,加快农业的产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江苏乃至我市农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的提升和发展。农洽会让连云港再出发,洽谈的项目要落地,各项工程建设要尽快上马。落幕不是结束,恰恰又是一个崭新的开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