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让网信事业在新时代乘风而上

击鼓再催征,风劲好扬帆。

8月24日,江苏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会议的召开,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统筹抓好网信领域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省网信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工作指南,再次吹响了加快网络强省建设的前进号角。

毋庸质疑,在当今中国,互联网已然成为全社会发展最迅猛、应用最广泛、影响最深远的领域。重视互联网、运用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已经成为党和国家应对信息化发展的时代潮流,实践指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的成功之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随着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和信息化的深入发展,紧紧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牢牢掌握住网信工作的主动权,努力让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成为助力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增量”,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江苏力量,是当前江苏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也坚决要干好的事情。

河入峡谷,风过隘口,越是紧要之时,越需要谋定而后动。省委娄书记指出,“必须清醒认识到我省网信事业面临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网络安全、网络综合治理、核心技术突破、信息化发展等方面问题。”当前,江苏正处于从网络大省向网络强省迈进的关键时期,发展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明确提出把江苏建设成网络强省的三方面内涵,推动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正是当下江苏对于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推进网信事业,建设网络强省的审时度势和深谋远虑。

善战者,求之于势,观势布局,因势制宜,乘势而为。以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为重要牵引,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努力在互联网应用上实现融合发展,在核心技术领域上实现有效突破,在网络综合治理上实现文明法治,在互联网安全上实现长治久安,进一步发挥好信息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传统行业等实现深度融合,让“互联网+”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实现广泛应用和普惠民生,真正走出一条符合江苏实践特色的治网之道,江苏才能更加自信、更有实力去开创网信事业的新时代。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面向网信的未来,不惧于发展中的风浪,不畏于前进中的礁石,从顺应网信发展大势、顺应人民发展需要的角度出发,统筹抓好网上正面宣传、网络安全保障、网络综合治理、信息化融合发展等各项重点任务,勇闯网信路上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才能不断推动江苏网信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中国共产党先驱李大钊说,“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新的时代,坚决扛起推动网信工作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让网信工作始终能够凭风借力,驰风而行,我们必然能够共同创造出一个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网信黄金时代。(陈娟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