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英雄王继才夫妇点赞!

【连网】□ 宋继祥

据连云港发布报道,7月27日,全国“时代楷模”、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因病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8月5日,他的妻子王仕花在病中写了继续守岛的申请。灌云县就开山岛人员值守问题作出部署,拟聘王仕花任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

那么守岛英雄走了,谁来守卫这座海岛?据悉,计划分两个阶段:一是过渡期临时值守阶段。此阶段,由灌云县人武部牵头,安排燕尾港镇挑选民兵预备役人员,明确负责人,列出值班表,组织轮流值守,已于8月7日上午赴岛开展值守工作。二是转入常态化值守阶段。改变以往2人长期值守模式,组建哨所值勤班,施行轮流值守方式。灌云县人武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王继才妻子王仕花想传承王继才“守岛守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遗志,有继续守岛的愿望和请求,但考虑其年纪渐高、身体状态渐差,不适合继续守岛,拟聘任王仕花为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

网友看到此决定,纷纷留言:这样很好,王仕花身体不适合继续担任此重任;守岛英雄一路走好,您的精神永远流传,永远是我们的楷模,祝您的家人一生平安;把开山岛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守疆卫国、精神永存,以此告慰英灵,点赞;既完成保卫祖国光荣任务,又保护英雄……看了网友的留言,笔者深有同感。既为英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点赞,也为此决定点赞。

自1986年以来,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如一日,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无怨无悔、坚守付出,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连云港市委决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先进、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

爱国奉献不只是一种情怀,更表现为使命担当和对工作的尽职尽责。王继才守岛卫国的价值追求告诉我们,只有以国家利益为重,爱国奉献,才能使奋斗的价值得到升华。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新时代需要更多像王继才这样脚踏实地、默默坚守的爱国奉献者。我们学习王继才,学的就是他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付出,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爱岗敬业,我们要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行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