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丹心愿为报国行

近日,江苏省灌南县田楼镇88岁高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王志宝,亲自陪着淮海工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在校大学生的孙子王维,来到镇人民武装部报名应征入伍,谱写了一家三代心系国防的拥军佳话,在当地掀起新一股参军热潮。                

丹心愿为报国行,王志宝老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儿子王开银在部队军政兼优,退伍返乡继续奉献社会,孙子王维怀揣梦想走进了象牙塔,却毅然决然地响应祖国的召唤,即将把人生的美好青春奉献给火热的军营。爱国报国从来不是仅喊口号,而是用理想、意志与行动成就梦想,报效国家,谱写新时代的热血挥洒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奏响一曲时刻与祖国同心的固我国防新篇章。

是理想坚定了人生信念。88岁高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爷爷王志宝,想当年雄纠纠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英勇杀敌并凯旋归来,他无愧于那个时代,无愧于自己的理想信念,实现了自己壮丽的人生。和平年代,他为了国家的军队建设,先后送子送孙到部队,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王志宝老人这样的宽阔胸怀,是站在国家利益、民族盛衰的高度,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积极支持和动员自己的后代,积极履行兵役义务,让后辈在军营这块沃土点燃自己的火热青春,在军队建设中铸造自己,练就强健的体魄和刚强的意志,在保卫祖国中体现自身价值,这种精神就是当今爱国主义传统在新时代的生动体现!

是意志锻造了钢铁品质。凡是从部队走出来的战友们都知道,部队也是所大学校,在那里,任何人都会收获普通人不曾有过的精彩人生。部队能锻造优秀的军人品质、锻炼健康有形的身体、养成淬火成钢的意志、掌握顺利就业的技能,这些都是参军后受益终生的无形财富。王志宝老人的儿子王开银,如今是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入伍期间,年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还在部队里加入了党组织。今年6月,一辆车牌为苏G50635大货车满载着废旧纸板在345省道突然着火,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前往救火,成为县市出了名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这是部队教育铸就了他的英雄品质,军营塑造过的热血男儿,到哪个岗位都会成为报效国家的栋梁之才!

是行动转化为报国热情。构建强大的现代国防力量,尤其需要高学历的优秀青年。祖国的航母、先进的战机、深海的核潜,迫切需要高素质的士兵来驾驭。大学生拥有丰富的知识,将优秀的大学生充实到军营可以更快更好地提高部队战斗力。王志宝老人的孙子王维去年以315分的成绩考入淮海工学院,成为一名大学骄子,在爷爷和爸爸的影响下,毅然到“全国征兵网”上进行登记、应征报名,即将把人生的美好青春奉献给火热的军营,报效国家,报效时代,将一腔热血转化为报国的行动,这是多么快意的洒脱人生!

情系军旅,悠悠情怀照九州;丹心报国,心系国防谱新篇。祝福所有即将奔赴军营的热血男儿,“挥别家乡的日出,踏上征途,去奔赴一场脱胎换骨”,把青春和梦想绽放在时代的舞台!             (孙立荣)

相关新闻